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小微企业园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9-28 15:2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9月27日下午,义乌市小微企业园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百团助万企”进园区及小微园困难问题领办会在陆港小镇举行。

  据悉,义乌市小微企业园党建联盟旨在以党建为纽带,深化落实“三张清单”、联席会议等运行机制,推进“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困难共解、发展共商”,实现小微企业园优势互补,帮助企业共克时艰、转型升级;同时,更好地对接外部人才、市场、服务等优质资源要素,为企业发展迎来更多的“阳光雨露”,引入“源头活水”,带动小微企业同频共振、整体提升,实现“1+1>2”的“聚合效应”。

  早在6月底,义乌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联合经信局、司法局、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启动了“三师”助企“无微不至”专项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组建律师服务团、会计师服务团、税务师服务团,共同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同时整合“三服务”稳企赋能系列举措,推行以“3+3+X”的模式,组建律师、会计师、税务师“三师”,党建指导员、驻企服务员、金融服务员“三员”,配合“百团助万企”各专业服务团,为全市省级小微企业园纾困解难。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在义乌组工微信公众号上开发了“三师”助企“码上办”功能,以“零打扰、优服务”建立小微企业困难点对点的收集、交办、解决、评价的“线上纾困智办”,为企业发展赋能。

  “小微企业园党建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联盟运行机制,发挥各级党组织优势,牵引部门下沉资源服务,把46家省级小微园打造成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展示‘窗口’,进而带动义乌全市64万多的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聚力赋能。”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成立仪式上,律师服务团、会计师服务团、税务师服务团与小微企业园党建联盟签署了《“三师”护航》协议。仪式后,还举行了小微企业园困难问题领办会,以揭榜挂帅、领办等方式,为小微企业解决用工用人、财务规范、融资信贷、技术创新、场地改造等方面困难问题。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