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把脉问诊 排忧解难 义乌“三师”服务帮扶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 2020-10-20 09:56: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钱旭升 通讯员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多亏助企律师的帮助,这年头不懂点法律还真不行!”昨天,在义乌市美创园做生意的陈老板感慨。

  据悉,陈老板厂里有一名员工,之前因未按时到岗与陈老板发生争执,并开始旷工。一周后,陈老板接到义乌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打来的电话。原来,该名员工以陈老板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为由,要求陈老板支付其工作期间的两倍工资、加班费等合计8万多元。

  近日,在“助企律师”郑文强和傅涵颖走访企业过程中,陈老板就此事进行咨询。律师发现,员工要求两倍工资、加班费的数额存在疑问,该员工是计件领取工资且没有提供加班证据,其主张不一定能获得仲裁庭支持。随后,陈老板按照律师的建议,与该员工进行了诚恳交流。在律师与仲裁员的积极调解下,陈老板以一次性支付该员工各项经济补偿4万元的方式结案。

  “除了法律服务,园区还有不少地方需要专业人士来提供专业服务。”义乌市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义乌市有46家省级小微企业园,是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创业创新领域的活跃力量。但小微企业也存在治理结构不够完善、财务不规范等问题,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受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等多重因素制约,小微企业面临资金、订单、员工队伍等方面的压力。

  为此,义乌市委两新工委联合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等社会组织和农商银行,发挥其资源人才优势,合力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三师”服务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46家省级小微企业园为单位,组建由“三师”成员和农商银行组成的46个服务团,针对企业具体问题开展法律咨询、财务咨询、税费指导等服务。

  “以前开发票,需要跑到北苑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一来一回需要个把小时。园区有了发票代开点之后,税务师只花5分钟就帮我搞定了。”在义乌市稠江街道凯创园做园区路面施工的夏超说,开好的电子发票还会通过系统实时发给付款方,省去不少事情。除了代开发票等服务外,税务师还就小微企业如何合理开票纳税等方面问题进行专业性指导,帮助园区内企业更好地利用小微企业惠企政策,打通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

  “积极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带动园区内企业同频共振、整体提升。”义乌市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自“三师”助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师”服务团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专业优势,累计为小微园区送上法律体检、财务咨询、税费指导等公益服务98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税务金融、法律风险等问题2400多个,开出“法治体检单”150多份。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