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山海共庆 携手共富 义乌莲都“科创飞地”莲都大厦主体封顶

发布时间: 2023-03-29 08:5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风拂面万象新。3月28日上午,位于义乌金融商务区的莲都大厦项目迎来主体结构封顶的重要时刻,标志着义乌、莲都携手深化山海协作迈入新阶段。

  义乌市领导叶帮锐、骆华勇、喻新贵、斯基根,莲都区领导张妍、龚淑娟、虞海雄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培铲混凝土封顶。

  市长叶帮锐在致辞中表示,莲都大厦是义乌金融商务区的地标性项目,也是全省“科创飞地”的龙头性项目。自2021年开工以来,义乌与莲都精诚合作、全力攻坚,如期实现项目结顶,展现了两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深化山海协作的生动实践,创造了义莲协作新的成就。义乌市将与莲都区继续保持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提供一条龙服务、做好全周期保障,书写好莲都大厦建设发展的后半篇文章。希望双方以莲都大厦结顶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丰富协作内涵、拓展协作空间、提升协作层次,深度共建一批具有标志性和辨识度的协作项目,努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样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说,自莲都大厦规划建设以来,得益于义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如期施工、高效推进。莲都区将紧盯政策窗口、抢抓发展机遇,把莲都大厦作为“深化区域协作、推进山海共富”的标志性成果深化推进,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加速招商引资。希望两地将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推进合作,加速形成“创新研发销售在义乌、生产制造落地在莲都”的跨区域、多领域协同发展模式,互惠互利、共生共富,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生动案例和鲜活样本。

  据悉,作为目前全省投资总量最大、建筑面积最大的山海协作“科创飞地”项目,莲都大厦是义莲两地共话合作、共谋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为助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义乌、莲都两地推进山海协作已历经十年,携手打造“3+3+2+X”模式,共建“三园三馆”,启动“飞楼”“飞地”,铺就了一条造血帮扶、双向互动的发展大道,实现了山海资源要素精准对接、合作共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