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蒋剑锋 正文

携手协作 共同富裕 义乌福田—莲都丽新“山海协作 共富工坊”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14:1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蒋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蒋剑锋 编辑 童晓)山有所呼,海有所应。3月23日,义乌市福田街道一行到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一行人现场体验了丽新畲族乡浓厚的习俗文化,伴着畲乡锣鼓的激昂乐声,义乌福田-莲都丽新“山海协作共富工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上,福田街道与丽新畲族乡签订“共富工坊”合作协议,丽新畲族乡强村公司与旭媛来料加工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最后共同为义乌福田-莲都丽新“山海协作共富工坊”示范点揭牌。

  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此次签约和揭牌仪式为契机,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丽新畲族乡发展,坚持以项目带动共富,以情谊连结山海,拓宽合作领域,争当全省新时代山海协作先行示范。他强调,要在推动产业互动上更进一步,进一步找准产业协同发展的契合点,创新合作机制,合力打造一批产业链协作的标志性项目;要在推动资源互享上更深一层,挖掘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资源,拓展宣传推介和展示销售,促进资源要素高效配置,做到“所需”与“所能”相结合;要在推动民生互惠上更上一级,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加强两地资源、产业、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各层级、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福田街道与丽新畲族乡以山海协作为纽带,开启“携手党建联建奋进共同富裕”深度合作,双方始终坚持结对共建、双向奔赴,全力推进山海协作相关工作,积极推动结对地的合作交流,保障各项协作内容开花结果。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来料加工点、玖月马村旅游营地项目点等。

  接下来,福田街道将继续关心支持丽新畲族乡发展,推动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深度协作,与畲族乡人民一起念好“山海经”、奏好“协作曲”,携手打造新时代“山海共富”的典范。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