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筑巢引凤长栖 助推产业智造 义乌苏溪镇举办制造业科技人才沙龙

发布时间: 2023-03-30 17:5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近年来,华灿光电、爱旭太阳能、天合光能、东方日升、岩谷科技等重大招商引资企业相继在义乌市苏溪镇落地投产,为义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高新科技助力。而苏溪的传统优势产业也不断适应新形势,探索新途径,呈现了强有力的发展韧性。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加强区域内制造企业人才服务,3月30日,义乌市苏溪镇邀请辖区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和重点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举办了制造业科技人才沙龙,为企业科技人才培育、招引、服务赋能。

  沙龙邀请了义乌市人社局、科技局、经信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向企业详解义乌市推出的系列人才政策。大学生人才实习保障、就业保障、创业保障、生活保障,义乌市人社局对涉及企业人才招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分类解读。科技局介绍了制造业企业引进专家人才的相关补助政策以及对人才项目的扶持政策。经信局重点就企业评价、要素保障等最新政策详细说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对企业人才政策有了更直观、更全面、更易理解的了解。

  在互动交流中,政企面对面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高新区小学的招生政策是怎样的,企业子女入学如何申请”“宗地企业亩产效益评价调整后,我们企业的情况如何纳入统计”“人才实训基地如何申请”……在座企业相关负责人带着企业和人才迫切关心的问题和需求而来,苏溪镇及相关部门借互动交流的机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苏溪是义乌的工业重镇,也是义乌经济增长的重要新动能。立足“光明之都”“港区新城”的产业定位和义乌市制造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的部署,近年来苏溪镇全力做好‘三服务’,树牢‘产业+人才’的工作导向,完善科技人才服务机制。”苏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以森说,通过开展高水平人才自主培育、对外引育,苏溪逐步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营造招才、育才、用才、留才的良好环境,助推“四大双千”落地落实,支撑苏溪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