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趣味学法润童心 法治护航伴成长——家校社共育与孩子共赴一场“法治春游”

发布时间: 2023-04-08 12:14: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亚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通讯员 楼亚俊)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4月7日义乌市春华小学绿芽中队携手北苑交警中队、北苑派出所、北苑街道拥军社区,开展了“趣味学法润童心法治护航伴成长”为主题的家校社联动的春季校外成长课程。以民警现身沉浸学法、游戏互动趣味学法、倡议书共读引导学法,三个板块寓教于乐,让孩子们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以法治之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民警现身沉浸学法

  北苑派出所的民警为青少年带来了毒品样本,开展了禁毒宣传,讲述了何为毒品以及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常见种类,用实际的吸毒案例鼓励青少年树立健康观念,远离毒品;北苑交警中队的警官,通过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再上下学途中不随意横穿马路,骑乘车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同时交警队的警官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准备了安全小黄帽并示范教学了交通手势操,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游戏互动趣味学法

  本次活动为青少年准备了“击鼓传法”“法条盲盒”“法治高压线”等法治趣味游戏。“击鼓传法”传播的是法律小知识,“法律盲盒”抽到的是法律小问题,“法治高压线”避开的是生活中不能触碰的法律高压线,通过趣味游戏普法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变成有趣的法治小游戏,寓教于乐,激发青少年的学法热情,帮助其树立法治信仰。

  倡议书共读引导学法

  班主任楼亚俊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学法懂法遵纪守法”倡议书》,并在倡议书的共读当中,推动青少年树立起尊崇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信念,让宪法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的最后,学生们郑重地在倡议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争做“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带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从小事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尊严。

  家校社联动“法治春游”,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次活动形成了以社区带动学校和家庭的浓厚普法宣传氛围,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入心的普法之旅。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家校社联动,携手筑牢安全防线,以“让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扎实有效地推进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为校园安全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