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 研究纠治“四风”、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等内容

发布时间: 2022-12-22 08:5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21日上午,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研究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新时代义乌党史工作等内容。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集中精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年终岁末是违纪违规和腐败的高发频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查推进工作虚落实、假落实等问题,严查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靶向纠治“四风”突出问题。要坚持纠风为民,深化基层“五整治五提升”行动,推动“村务清廉钉办”迭代升级,深化基层站所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要坚持纠树并举,结合党内谈话、述责述廉等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浩然正气,营造干净干事环境,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了保就医保健康保药品保运转。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确保机关正常履职、企业正常经营、社会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要全力以赴落实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疫情迎峰研判应对,快速补齐重点药物储备不足、疫苗接种进展不快等短板,加快提升医疗救治、医疗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核酸采样,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努力实现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实现“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肯定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指出要全力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坚持全市“一盘棋”,对照创建考评体系逐项抓好落实,力争2023年创成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法治环境。各部门镇街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职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着力加强法治工作力量,打造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义乌党史工作,强调要结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正确党史观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更上台阶。要讲好义乌故事,擦亮“义乌发展经验”金名片。要深化学习研究,客观公正记录好新征程上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历程,推动课题研究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