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如履如临 一丝不苟 全力以赴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

发布时间: 2023-04-14 08:5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4月13日),义乌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安全生产实体化运行、大安全综合监管数字智治系统等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一刻不松、一丝不苟的责任感,全面发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叶帮锐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清底大整治,顺利收官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安全生产是“易碎品”,我们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不到位、底线思维不到位等短板弱项。各镇街、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100-1=0”意识,践行“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全力“遏较大、降事故、保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高压线。

  叶帮锐强调,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盯关键节点,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攻坚。要攻坚道路交通领域,持续深化以平交路口、桥梁隧道等高风险路段为重点的道路隐患整治,强化道路管控,有效预防交通事故。要攻坚消防领域,聚焦小微企业、经营性自建房、高层建筑、工业企业等重点整治对象,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强化警示教育。要攻坚建设施工和城市运行领域,不断推进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标准化整治,加强在建项目监管,加快完成瓶装燃气“三色码”分级分类管控。要攻坚工矿危化领域,加快智能分析平台建设,强化重大危险源预警,加强矿山、电镀等重点行业整治。要攻坚文旅领域,开展景区、文保点隐患排查,推进娱乐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加强旅行社客运包车行为的监管、规范和整治。要攻坚电商物流领域,开展电商园标准化治理“回头看”,推进货运物流行业安全隐患排查。要攻坚特种设备领域,深化数字赋能,加快特种设备物联感知,强化“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应用,加强物流园叉车等安全监管。要攻坚森林防火领域,持续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加强防火通道、高空探头等森林防火基础保障,推进森林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攻坚防汛防台抗旱领域,健全完善权威高效、快速响应的指挥体系,主动防汛备汛,加强实时监测预警。

  叶帮锐要求,要坚持实体化,做大做强安委办,加快推进“全天候、全领域、全流程”实体运作,切实提高领导力、统筹力、谋划力、执行力。要坚持数字化,突出急用先行、系统集成、多跨协同,迭代升级大安全综合监管数智系统,综合提升监测预警、风险管控、指挥决策等智能化水平。要坚持标准化,建立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标准化规则,开展“执法+专家”的标准化督查,深入开展标准化服务,纵深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要坚持闭环化,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实现责任闭环、整改闭环、机制闭环,以闭环管理夯实全市安全生产之基。

  市领导喻新贵、杨献、骆小俊、汤振农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