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8 08:3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晚,义乌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紧、措施落得更实,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市领导叶帮锐、喻新贵、丁艳丽、宋寅寨、骆小俊、汤振农参加会议。

  王健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出租房、厂中厂、高层住宅等重点区域,危化品、燃气、快递物流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监管,着力构筑环环相扣、一体联动的责任闭环、工作闭环。要加快构建“大应急”体系,推进安委办和消安委实体化运作,持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加大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