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学技强基促共富 义乌廿三里“红色梦工厂”又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 2023-04-18 09:3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近日,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共富会客厅内,20位义乌老板娘齐聚一堂,好不热闹,其中有从事外贸十余载的,也有初涉创业的。这次,他们不是在谈论生意,而是在学习技能。当天,一场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西班牙语培训课在这里拉开帷幕。

  课上,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气氛轻松活泼。此外,为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需求,从而提升课程的贴合度,课程还为不同年龄和不同领域的老板娘“定制”教学。

  记者了解到,这些义乌老板娘都抱着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西语商务交际技能的目的而来,并期待能助力其外贸业务“乘风出海”。该课程一发布,便受到许多义乌老板娘的热烈欢迎,名额很快就被抢光。“抢课也要拼手速。”“00后”女孩吴柯瑶开玩笑地说道。

  要问西班牙语培训课深受义乌老板娘青睐的原因,离不开眼下炙手可热的跨境直播。随着直播和短视频正与外贸行业深度融合,“钱景”广阔的TikTok,让小语种人才成了“香饽饽”。越来越多的义乌人以敏锐的嗅觉抢占风口,掘金这片“蓝海”。

  “刚刚开始创业不久,希望尝试跨境直播。”吴柯瑶目前从事的是包装行业的外贸,其面对的客户大多来自常用西班牙语的南美国家,在与客户的口语交流上存在一定的障碍。一堂课下来,她表示收获颇丰:“学好西语,畅通交流,有助于拉近与外商的关系、促进交易的达成,我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对她而言,这趟“致富快车”可谓是开进了“心坎里”。

  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深入推进“四大双千”活动,主动上门走访,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以成果落地为目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部分企业和青年向我们提出了他们关于西班牙语商务技能提升等需求。”廿三里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廿三里街道把握实际,瞄准企业需求、青年创业创新需求,迅速与以涉外商务类专业为特色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进行对接,同时充分发挥廿三里街道共富会客厅“红色梦工厂”平台载体的作用,于是,以学技强基促共富为目标的“红色梦工厂”又添一新成员。共计48课时的免费西班牙语培训课程得以落地。

  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廿三里街道共富会客厅将继续多渠道、多方位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聚焦群众培训的“引”和“育”,通过定制培训、“互联网+产业”培训、高校合作等形式为青年创业创新“撑腰”“输血”,进一步提升辖区百姓“创富”技能。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