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家门口”幸福养老 义乌稠江打通老年人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3-04-18 13:4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一个、两个、三个……”“哎呀,可惜了,就差一点点就套中了”“阿姨,你今天血压有点高,平常有按时吃高血压药吗?”4月15日上午,义乌市稠江街道凤凰社区联合辖区医院宏迪院区开展的“‘天使白’守护‘夕阳红’”游园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趣味投篮、长筷子夹乒乓球、投壶比拼、“街头”套圈、捏泥人等兼具娱乐性、趣味性的项目。老人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互相鼓励,交流各自的游园心得。“别看我们年纪大,但身手还是很矫健的。”凤凰社区居民林大爷说道。

  在医院门诊二楼,义诊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量血压、测血糖、看牙齿、针灸理疗……能够现场解决的“小毛病”,医护人员当即为老年朋友进行诊疗服务,针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也会提供专业的就诊指导意见,并向他们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此次趣味游园会的开展,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在活动中重新焕发青春活力。“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免费给我们量血压、测血糖,还有这么多有趣的活动和丰厚的奖品。”73岁的吴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正准备回社区。

  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养老需求,凤凰社区通过与“家门口的医院”合作,把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健康管理与诊疗服务、康复关怀融为一体,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人,用医养服务照亮“最美夕阳红”,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享晚年。“我们将继续放大‘党建+’效应,积极打造现代社区‘善养’场景建设,坚持以老人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做到让老年人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凤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