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百余位在义外籍孩子共度“国际中文日” 乐享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53: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4月20日,是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当天,在义乌一所国际学校,“互鉴多元文明”国际中文日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40多名外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中文盛宴,传递中文之美。

  现场,孩子们沉浸式学习了汉字演变过程、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国传统礼仪与服饰等知识,还纷纷走上舞台,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传统礼仪与服饰表演、诗词吟诵、吉他演唱中文歌……外籍孩子不亦乐乎,纷纷笑称“爱了爱了”。

  黎巴嫩女孩郑米娅今年12岁。不到5岁她便随父母来到义乌,开始学习中文。如今她能够说一口流利汉语,还可以唱多首中文歌曲。“汉字是有智慧和魅力的,我希望能成为一名中华文化的传播者。”郑米娅笑盈盈地向记者展示自己身上的汉服。

  在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常住外国人以“万”为单位,且持续上升。如何让外籍人员能在义安居乐业,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帮助外商子女“学在义乌”并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不可或缺。近年来,在义乌市教育局等部门不懈努力下,较好地满足了在义外籍人员子女入学的需求,并且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员子女通过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和义乌文化,认识中国,了解义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