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站在高点 干到极点 严到顶点 坚持“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抓到底

发布时间: 2023-04-23 08:3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市长叶帮锐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出租型企业、电商园、小微园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金华市和市委决策部署,站在高点、干到极点、严到顶点,坚持“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抓到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帮锐一行先后前往乐丰针织有限公司、和天下电商园、舒美佳科技有限公司、稻和服饰等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储库房等场所,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维护、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情况,现场指出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企业发展,安全是第一位。”叶帮锐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日常管理和风险防控,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经营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随后,叶帮锐走访了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办公室,实地了解实体化运行推进情况,并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市安治办实体化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建设局、苏溪镇、城西街道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叶帮锐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政治工作、民生工作、“一把手”工作。要深刻领悟、深刻警醒,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确保平安稳定,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

  叶帮锐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实打实的,来不得半点虚功,要强力推进实体化、数字化、标准化、专业化,全面提升“四力”,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提升领导力,加快健全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尽快理顺市镇两级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刚性,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全面提升统筹力,用好标准化手段,分级分类分层形成细化标准,确保“发现一处隐患、拿出一套标准、解决一类问题”。要全面提升组织力,坚定不移地迭代大安全综合监管数智系统,实现应急状态下的人员、信息、资源全量贯通、综合集成。要全面提升执行力,锚定实战实效,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督查曝光、预警提示、业务培训、晾晒考核等运行机制,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专业化。

  叶帮锐要求,要一查到底,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开展“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严格对照各领域隐患排查标准,加强力量统筹和保障,通过突击检查、交叉检查、跟踪检查等多元结合,确保真落实、真排查、真行动。要一改到底,紧盯问题集中、问题突出的企业、行业和辖区,敢于动真碰硬、抓铁有痕,以“零容忍”的姿态,全面落实隐患问题“立即整改、限期销号、‘回头看’”的闭环管理。要一战到底,以“一督到底”“一盯到底”的工作作风,坚定坚决做到“打击开路、追责开路、曝光开路、宣传开路”,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喻新贵、杨献、宋寅寨、骆小俊、邵春洪、汤振农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