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一丝不苟 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 2023-04-21 08:5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事故无情,警钟长鸣;百业兴旺,安全最重要。

  安全是民生保障的基础。对于大众来说,无论日子过得如何红红火火,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唯有安全才能实现安居乐业。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仅就用火、用电、用气、交通出行而言,安全问题所涉及的范围几乎无处不在。全社会每个行业、每个部门、每个单位,甚至每个家庭,都有随时遇到包括消防在内的安全方面问题。梳理以往的安全事故,我们不难看出,绝大多数的安全事故都是由于一些人思想麻痹、行为放纵、不懂消防规章或者有章不循、管理不严、明知故犯、冒险工作造成的。另外,还有一些人缺乏起码的科学自救知识,导致了较为严重的后果。

  安全事故就在一瞬间,不仅会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还给许多家庭带去了不幸。安全工作一刻不能马虎,更不能心存侥幸。目前,全市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绝大多数企业、单位都把消防安全工作列为头等大事来抓,一丝不苟抓细节,防患未然重整改。作为安全工作参与者和当事人,我们每个人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无论居家还是外出,不管上岗还是休闲,都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从个人的安全行为、物品的安全状态入手,将各项安全制度、安全规范落实落细。日常工作生活中,尤其要认真查找各类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整改和清除,确保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平安祥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