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高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4-27 08:45: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26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23年高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意见、省民生实事“提高随迁子女公办就读率”等议题。

  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畅通城乡要素流动,不断开创义乌市“三农”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要坚定不移抓稳抓实农业“基本盘”,深入推进农业“双强”、数字乡村建设,提升农业质量效益,高质量完成重要农产品年度任务。要持续推进全域未来乡村建设,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今年重点要实打实解决五年以上已拆未安置农户住房问题。要聚焦农民收入,围绕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扩大财产收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深挖农民增收潜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深化“三农”领域改革,抓好农业标准地、农村宅基地和强村富民改革。全市上下要形成抓乡村振兴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清单化推进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的省民生实事“提高随迁子女公办就读率”,是调整义务教育结构推进教育优质公平的历史使命,是全面落实“学有优教”的战略需要,也是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系统研究,提高站位,进一步摸清底数,依法依规加强统筹,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稳妥有序完成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