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闷热即将缓解 义乌天气转折就在……

发布时间: 2023-05-05 14:2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昨天(5月4日)是节后返岗的第一天,灿烂的阳光如约而至,义乌的最高气温更是攀上30℃大关。不仅有初夏般的湿热感伴随着我们一同开工,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来组团“凑热闹”。

  乌云密布、狂风骤雨……昨晚起,义乌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雨水现身,义乌所有镇街都出现了雷电活动和阵风。其中,义亭镇森山站20.2m/s、佛堂镇佛堂站18.4m/s、上溪镇马岭站18.4m/s、福田街道义乌站18.1m/s,多地极大风速达到8级。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前雨后晴,其中5月5~6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7日夜里雨水渐止,晴好将重现。预计4~6日累积降水量30~70毫米,局部90毫米以上。总而言之,这两天多阵雨或雷雨,局部伴有短时暴雨,大家出门请携带雨具,并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气温上看,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抬升,搭配湿润的西南暖湿气流,闷热感挥之不去。气温高、湿度大更是让不少义乌人直呼“仿佛到了梅雨季”。截至今天10时,义乌所有自动监测站的相对湿度均大于70%,佛堂站、赤岸镇站达到100%。

  不过,在冷空气影响下,未来几天闷热感将有所缓解,明起气温将被打回春天的正常状态,最高气温在21~25℃之间,大家务必适时增减衣物。

  具体分日预报:

  05月05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温度24~29℃,偏南风2~3级;

  05月06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温度19~23℃,偏北风3~4级;

  05月07日(星期天):白天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7~21℃,偏北风2~3级;

  05月08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15~21℃,偏北风2~3级;

  05月09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2~24℃,偏北风1~2级;

  05月10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3~25℃,偏北风1~2级;

  05月11日(星期四):晴转多云,温度14~24℃,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