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十八力】义乌六旬老汉“秒”救落水儿童 租客监控拍下救人一幕

发布时间: 2023-05-05 20:0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李嘉婷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见习记者 李嘉婷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4月28日下午4点,义乌城西街道夏演村村民楼洪军正要回家,突然听到旁边池塘传来“扑通”一声,转头一看,发现有人落水。楼洪军来不及多想,快速跑到水边,此时落水儿童已经开始下沉,楼洪军毫不犹豫跳进池塘。

  好在营救迅速,短短几秒小孩就被救起。记者注意到,视频中楼洪军甚至来不及放下手机、脱去衣物,将人救上岸后第一时间查看孩子的呼吸情况,确保小孩无事才松了一口气。“水池边无围栏,最深的地方有1.5米,小孩当时已经呛了一口水,情况比较危急,我就没多想。”楼洪军回忆。

  恰巧楼洪军家的租客陈先生看到了这一幕,便把监控中的视频发布到了网上,他说:“当时觉得这种做好事的行为比较有正能量,随手发到网上,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

  事后,落水儿童及其家长带着礼物前往楼洪军住所,落水男童爷爷郭伟紧握楼洪军的手感谢道:“我就这么一个孙子,多亏有你,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楼洪军年近六十,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救人,在十几年前的同个地点,楼洪军也救过一名落水女生。谈及这次救人,楼洪军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无论是谁看到有人落水都会选择救人。

  视频只有短短几秒,就有4000多位网友为此行为点赞,并获得了20多万浏览量,不少网友在视频下纷纷留言:“说贵人有点轻,这位是恩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