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3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一季度义乌外贸出口破千亿元 世界超市喜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5-08 08:48:4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3年5月8日《浙江日报》2版

  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义乌进出口总值达1184.4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出口1070.9亿元,同比增长11.0%;进口113.5亿元,同比增长15.6%。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分别高于全省6.6、4.9和14.5个百分点。

  市场采购稳健依旧。日前,义乌海关工作人员为一辆满载各类小商品的集卡车施加海关关锁。“以前一个集装箱往往只装一两类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下,可以让一个集装箱集拼几十种甚至上百种货物,俨然就是一个小型超市。”义乌市万顺报关代理有限公司业务主管吴美杏表示,这让小商品出海变得越来越简单。一季度,义乌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812.1亿元,同比增长9.5%,占义乌出口总值的75.8%。

  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前不久,义乌市聚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镜钱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接到了一笔大单子。他2018年组建线上销售团队,进军跨境电商,如今公司的外贸业务遍及北美、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地。目前,义乌经工商登记注册的电商主体数有49.42万户,其中一半以上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一季度,义乌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30.4亿元,同比增长111.0%。

  新能源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一季度,义乌机电产品出口430.2亿元,同比增长10.4%,占义乌出口总值的40.2%;二极管及类似半导体器件和太阳能电池出口快速增长,分别出口82.0亿元和8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5%和30.0%。目前,义乌已有多家世界级光伏光电企业,其中4家年产值超百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