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致力“四个一”织密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3-05-08 08:5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多渠道宣教、实地排查、开辟“曝光台”……连日来,稠城街道立足辖区实际,围绕“四个一”落实自查自纠等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一架构运行。自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稠城街道迅速行动,围绕“干什么、怎么干”,积极搭建“1+5+13+15”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体系。即,成立1个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和4个配套协同组,突出实体运作;同时激活13个专项领域整治小组履行条线职责、15个社区党委落实属地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一图网排查。以“全覆盖、大起底”为导向,稠城街道将全域507个微网格(含6个专属微网格)地域形成线状图。在做好12.6平方公里面上全覆盖的同时,全力做好逐楼栋、逐楼层的点上全覆盖,确保排查到边到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街道共排查出租房4688家,沿街店面6011家,高层建筑205栋,综合商场市场主体15家。

  一网格整治。为努力实现“零死角、零隐患”,街道发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志愿者等群体,分社区进驻105个网格(含1个专属网格)开展排查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能整改的,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当场无法整改的,责令相关主体第一时间落实防范措施。截至目前,街道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企业9553家次,发现隐患8747处、完成整改8572处,整改率达98%。

  一清单督查。为切实做到“压实责任、全员上阵”,街道将问题隐患的通报和曝光与督办、交办工作齐头并进。通过每天更新,形成问题清单和工作清单,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全力破解任务空转、压力递减、合力不强等问题。截至目前,在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中,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关停的有20家,被处罚的有1起。街道同时还查处了9起无证焊接案例。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人大稠城街道工委围绕“清底数、查隐患、强攻关”工作主线,通过“线上+线下”双向通道,利用辖区15个人大联络站点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截至目前,他们共收集群众意见问题124条,其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建议37条,在整理归纳后已转交相关部门予以处理。同时,街道还组织人大代表对照前期安全生产排查隐患清单,以“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形式,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督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