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 义乌苏溪镇艺术邻里生活节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 2023-05-14 11:5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一次人与人之间的相逢,一场邻里间的温情盛会,一段关于艺术与生活的故事。5月13日,伴随着和煦的暖风,义乌市苏溪镇“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艺术邻里生活节在清谭公园精彩启幕。居民们走出家门、融入人群,互识互知、互敬互助、互信互促,在公共空间里享受美好,推进居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增进“邻里情”,携手共享美好生活。

  伴随着精彩的歌舞,苏溪镇艺术邻里生活节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体局、苏溪镇党委政府、磐安县尚湖镇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

  艺术邻里节现场,网红市集、人才服务、相亲角、非遗美食、超酷婚车、创意手作、风筝大赛、户外表演、露营天幕、主题书屋等活动区域,为镇区广大居民朋友特别是企业青年人才带来了超嗨体验。

  活动现场的主舞台上,自编自演的安全生产知识三句半、苏溪三小同学们的舞蹈表演、居民少儿的童模走秀等让苏溪有艺术才华的居民走上大舞台,为邻里乡亲献上别样风采。在“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中,与苏溪镇结对共建的磐安县尚湖镇也为苏溪群众带来了充满地方特色的舞狮、花鼓等非遗演出,以“文化走亲”的形式深化两地居民交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欢呼。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艺术邻里节有利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激活青年友好、惜才如金的“文明细胞”。进一步深化“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理念,引导人们践行“浙风十礼”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面展示全镇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的良好形象,形成“青”心有为、留才为用、人人都当文明有礼东道主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苏溪镇“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艺术邻里节为期两天,除白天众多精彩节目,夜间也将有星空电影、露天酒吧、歌舞杂技、互动游戏等环节。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