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聚智借力 共话安全 义乌福田“民生议事堂”活动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提能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5-18 10:3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5月16日下午,义乌市福田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聚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题,紧扣企业违章搭建处置问题,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共识力量。

  当天,在福田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委员先后深入位于荷叶塘工业区的义乌市明叶纺织有限公司、义乌市伟凯针织袜业有限公司、浙江虹雨服饰有限公司、义乌市润睿贸易有限公司,实地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实地调研后,委员们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大家围绕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演练培训、安全生产氛围营造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建议意见,为企业如何抓实安全生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供了较好的工作思路。

  “应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细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个人,加强安全生产日常宣传引导。”义乌市政协委员王静结合走访情况建议,安全生产工作需从源头抓起、从细节做起,网格化管理可协助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

  义乌市政协委员楼宝娟表示,福田街道需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从而提升行动自觉性。同时,楼宝娟认为,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应严查严治,强力推进企业厂房消防通道违建拆除工作。

  “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齐下,才能筑牢安全‘防火墙’。”义乌市政协委员朱伟忠认为,不仅应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还要在硬件力量上下功夫,深化“智慧消防”建设,以人防为保障、物防为基础、技防为手段。

  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蒋俊表示,接下来,福田街道将加强规范化管理,运用数字化赋能,多措并举在辖区内营造“先安全后生产”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辖区各单位安全意识。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义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令树对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为福田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精准建言、出谋划策。蒋令树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需严格执行、常抓不懈。企业应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福田街道要做好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不仅要严查严管严整治,还要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此外,蒋令树希望福田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全体委员继续提高安全意识,积极为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