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红色驿站助力服务走深、项目加速 义乌产投打造“五有五好”“红色工地”

发布时间: 2023-05-19 10:42: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在浙江义欣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以下简称“义欣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奋战场景,工人们穿梭在钢筋水泥、渣土碎石之间,重型机械高效运转,运输车、搅拌车等有序进出……如今,这片身处远山翠林内的大型工地,将迎来众多丰富多彩的贴心服务,让工人们在激情工作之余更能快乐生活。

  5月19日,位于赤岸镇金义东线的绿水青山之间,涌动起阵阵红色浪潮,义乌产投集团义欣项目“红色驿站”暨“丹溪红”联勤服务站启用仪式在此举行,旨在充分发挥产投集团党委、赤岸镇党委的党建引领作用,以打造义欣项目“红色驿站”为载体,汇聚多方力量,服务项目高效建设,同时,进一步深化共建机制,积极发挥义欣项目对周边村集体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打造重大项目建设与地方经济和谐共促的生动案例。

  记者了解到,赤岸镇作为义乌的“后花园”,曾是一个实打实的农业重镇,但随着投资超213亿元、义乌乃至金华制造业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浙江义欣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的落地,这个过去的农业镇,在义乌“工贸联动”的经济发展格局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用地约1370亩,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0GWh新能源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约350亿元。项目计划总工期500天,计划于2023年10月底,第一条生产线具备投产条件。目前,义欣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

  为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如期投产,产投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和党组织攻坚克难作用,于项目初期就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抽调党员干部为核心的精兵强干组建工作专班,从项目正式签约,仅用56天就实现了进场施工,跑出了重大项目“签约-土地征迁-进场施工”的义乌速度。

  在义欣项目上设立“红色驿站”暨“丹溪红”联勤服务站,则是产投集团党委与赤岸镇党委、中建二局、中建三局深化共建机制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服务项目建设各方及工人的工作、生活需求,全力保障和护航义欣项目高效建设。

  据悉,“红色驿站”内设置了学习园地、志愿先锋、暖心矛调、工友之家、警民同心、法律援助、爱心医疗、自助便民等八大功能区块,用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服务义欣项目党员群众,是深化党建共建机制、做优做强工地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有效载体。而“丹溪红”联勤服务站将采用“一站十员”的方式,集合综治、民警、人社、司法、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交通、网格员、律师、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建立“党建统领、指派联动、功能集成、多元共治”联勤服务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赤岸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仪式上,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还发布了该集团的“红色工地”“五有五好”建设标准,包括建设具备党员活动室、党员监督岗、党员志愿站、党建园地以及荣誉展示墙的“五有”党建阵地,建强党的组织建得好、党的宣传开展好、党员服务做得好、党建作用发挥好以及廉洁自律示范好的“五好”党组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地上,赋能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

  “项目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6000多个,并可以拉动配套产业投资近200亿元,推动义乌加快融入省内汽车产业链配套协作体系,为义乌建成全国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的先进制造基地奠定坚实基础。因此,我们更应把党政群的关怀、服务渗透到每位工人心中,提升大家对项目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以党建促发展,焕发基层工地奋进新活力。”义乌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兴武说。

  当天,相关与会领导还为红色驿站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清廉工地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

  在服务体验区域,产投集团还向工地工人们广泛征集了微心愿,由该集团党员进行认领,并组织开展每日一“习”语DIY书签制作,联合赤岸派出所、卫生院、银行、电信公司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服务,切实提升一线工人的幸福指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