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3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四倍速”推进欣旺达项目 冲刺新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04:3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3年1月28日《浙江日报》2版

  1月27日,记者在金义东线义乌市赤岸镇路段的两侧看到,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渣土清运车、材料运输车有序穿梭于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以“开春即开跑”的势头冲刺新春“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拟建年产50GWh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213亿元,于去年12月4日正式动工建设,投用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50亿元。这是金华史上制造业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大家加把劲,这几个承台下午就要完成浇筑。”在现场,该基地EPC工程总承包项目负责人范军锋正根据作战图,一刻不停地与工人交流。他表示,欣旺达义乌基地的一期项目建设用地约911亩,计划投资约122亿元,主体结构将在今年一季度全部完成,预计完成产值超12亿元,“这个速度跟常规项目比起来,至少提升了4倍。”

  为保证项目稳步推进,春节期间,90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在工地一线。他们主要来自黑龙江、吉林、河南、四川等地,除了年货礼包、现金补贴、节后调休等福利外,公司还特别筹备了丰富的年夜饭和热气腾腾的火锅。“我们根据各自家乡特色烹制了多款年味十足的菜肴,让大家留在义乌也能尝到家乡味。”义乌产投集团义欣动力电池公司工程部经理郑循元表示。

  目前,欣旺达义乌基地一期厂房区域工程桩已全部完成;独立基础承台开挖基本完成,其中承台浇筑已完成超3500个,完成占比70%;现场模组车间、分容车间、电芯车间已施工至二层,累计完成产值约2.1亿元;钢结构立柱施工完成120根,现场累计钢结构到场约1000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