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八八战略”在身边 义乌北苑有“画”说

发布时间: 2023-05-22 22:1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以漫画形式加之老师讲解,既新颖又通俗易懂。”义乌市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工作人员金洋仰参展后表示对“八八战略”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5月22日下午,“‘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漫画作品展在义乌市北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吸引不少感兴趣的市民前来观展。

  据悉,本次主题漫画展由义乌市北苑街道主办,义乌工商学院创意学院、义乌市现代漫画动画艺术研究院承办,旨在展现“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义乌发生的多方面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身边事”诠释“大政策”,以“小角度”阐明“大道理”,把“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战略举措传递给广大群众,从而提升幸福感、激发新动力。

  前期,北苑街道联合义乌工商学院创意学院、义乌市现代漫画动画艺术研究院提前部署,多次组织漫画创作骨干深入北苑辖区进行创作采风,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创作骨干通过走进基层现场写生、收集素材、了解情况,亲身体会活动的场景和‘八八战略’的深远意义。构画出一幅幅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优秀漫画作品。”

  现场,大家积极展开讨论,你一言我一语,说变化、话发展、晒幸福,气氛十分热烈。“本次作品展采用群众感兴趣的漫画形式,结合北苑街道实际情况,从身边喜闻乐见的变化发展入手,春风化雨般地传递着党的声音,加深群众对‘八八战略’的认识,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漫画展展出作品共计23件,既有水墨漫画又有线描、电脑等多形式的漫画作品。

  随后,北苑街道还邀请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厉晓华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夜学,以《“八八战略”再深化,“北苑发展”再出发》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北苑街道将结合实践、创新宣传手法,讲好“八八战略”的北苑故事,让先进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把来之不易、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展示给群众,把干事创业、开拓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群众,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构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年度评估机制、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等方面拿出更多成果。

  另外,主题漫画线上展同步进行,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

  

【专题】八八战略的义乌实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