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大陈:推动警务模式数字化建设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5-23 11:26: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深化义乌市社会面和道路交通安全基层综合治理改革,构建现代警务新机制,义乌公安依托全局“公安大脑”建设,于2023年3月进行“交治融合”试点推行。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义乌大陈派出所与大陈中队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迅速整合警力资源,完成交治融合警务机制改革,实现了一警多能、一警多用、联勤联动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大大缩短了处警半径,提升了警务效能。

  “王警官,在马畈大陈小集发生一起车辆交通碰擦事故。”接警员话音刚落,对面回话道:“好的,收到,我快到了,已经看到到事故现场堵塞车流了。”接警后,接警员根据执勤点位信息,快速安排出警人员,不到5分钟便抵达事故现场,不到10分钟便完成事故处置,进行交通疏导。

  “依托于‘交治融合’开展的多次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及交治融合警务新机制。就近派警、就近处置,简化了流程,减少了流转层级,平均出警速度提高了50%以上。”大陈派出所所长吴旭峰说,“时间的缩短,能够确保现场的及时处置、伤员的及时救治,大大减少了交通拥堵时间也减轻了后续处置的压力,处警队员们一致都说这警出的比以前轻松多了。”

  除此之外,大陈派出所依托于现有反诈宣传阵地构建新的反诈与交通安全综合宣传阵地。开展村居集中培训时也能够一次召集,全面培训,开展面对面宣传入村入企业,也有了一次走访,两次宣传的实效。

  截至目前,大陈派出所快速抓捕并拘留处置失驾人员3名,超额50%完成任务,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0余处,查处酒驾3起,醉驾1起,开展联合集中宣传8次,面对面宣传3000余人。交出了大陈“交治融合”新答卷,下一步,大陈派出所将继续探索交治融合新道路,开启基层社会治理新征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