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叉车监管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 2023-05-29 08:5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超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绿色说明一切正常,黄色说明可能存在风险需要立即排查,红色说明叉车存在问题不能运行。”5月26日,在义乌中福广场福田街道社会治理联勤中心,监管人员向记者介绍刚刚上线的叉车监管系统。

  由于物流园内人车货物混杂,叉车操作时环境复杂,极易造成叉车安全生产事故。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和福田街道联合创新开发了一套物流园叉车智慧监管系统,通过在叉车上安装监控、定位测速装置的方式对叉车行驶轨迹、行驶速度进行实时监控,建立电子围栏划定叉车运行范围,上线驾驶员人脸识别系统,确保人车合一。目前该系统已在深国际物流园试运行,后续将覆盖全辖区。

  据介绍,福田街道辖区物流业十分发达,共有场内叉车367台,通过监管系统能倒逼叉车司机持证规范作业。此外,园区内还引进了一支叉车管理队伍,用队伍化、专业化、公司化的模式,把叉车“化零为整”,实现监管系统化、规范化。接下来,福田市场监管所将开展叉车使用单位集中培训,指导叉车操作证报名培训,让辖区内的叉车开起来更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