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著名作家、出版家海飞回乡分享读书心得 鼓励义乌青少年读书崇德爱乡

发布时间: 2023-05-30 18:05: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5月30日,义乌籍著名作家、出版家海飞携夫人回到家乡义乌市苏溪镇,与各界代表共同交流学习心得、读书体会,并参观考察义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大家好,我终于回来了!”在义乌市苏溪镇初级中学,海飞回到阔别63年的母校,看着现代化的美丽校园,面对朝气蓬勃的校友师生,感慨万千。

  在苏溪镇初级中学,海飞与苏溪镇党委书记贾荣文共同为海飞读书分享会揭牌。贾荣文表示,海飞是我们苏溪镇优秀乡贤代表,是苏溪的骄傲。多年来,他以诗人的气质、理想主义者的情怀和战略家的眼光,开启了中国童书出版的黄金时代。此次,年近八旬的海飞重返桑梓,推动并成立海飞读书分享会之余,还捐赠了许多少儿读物和获奖作品。我们一定让这些图书流动起来,让更多青少年读到优秀的作品,增加读书热情、养成读书习惯、提高读写能力、丰富文化底蕴。

  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海飞读书分享会”上,海飞与现场嘉宾、广大师生热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创作心得、时代感悟、心愿寄语。“几十年前,我与现场同学们年纪相仿,在艰苦的条件下孜孜求学,也培养了我喜爱读书、不断求知的学习习惯。”海飞说,“随着时代的进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母校也为广大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希望大家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从优秀的书籍作品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高尚的情操与品格,立志行远的同时不忘心怀家国,回报家乡。”

  在苏溪镇老年大学咚咚孝义家园,海飞详细了解了咚咚孝义家园的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苏溪镇挖掘孝义文化、弘扬孝义精神,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培养丰富艺术活动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海飞及夫人一行还前往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海飞书屋,陈列着众多少儿读物。“儿童阅读是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重要途径,在新时代让青少年从小看到好书,读好书、好读书,是给少年儿童成长打一个坚实的文化底子、精神底子,我非常愿意把这些好书分享给家乡的孩子,让他们在好书的陪伴下成长。”海飞说。

  据了解,海飞历任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中国少年报社社长、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兼总编辑等,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推广全民阅读。虽然人不在苏溪,但一直通过各种方式持续捐赠自己的作品和优秀的儿童读物,共计约20000册,为家乡的教育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这些书籍被陈列在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飞书屋及全镇各文化礼堂、阅读吧、企业书屋等地,供群众阅读分享。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