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2023年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31 08:2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30日,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2023年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品牌出海模式、第29届义博会筹备工作、义乌航空货运有限公司组建运营方案等工作。

  叶帮锐、丁政、陈小忠、骆华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品牌出海既有现实需要,也是战略考量,是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核心要义。要围绕“积极推进、稳中求进、谋定后动”总原则,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调研分析,正确处理好战略和战术、无形和有形、单一和系统、主副、内外、轻重六个方面关系,立足国内主市场,积极抓牢海外市场主体作用,推动海外仓、海外站、海外展厅等多功能模块输出,实现系统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出海”。要成立品牌出海专班,深入研究“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品牌出海模式实施细则及扶持政策,加快“走出去”稳外贸、拓市场,推动义乌市场持续繁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大做强义博会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大展会经济,把义博会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要办出特色,把义博会办成展示义乌市场的窗口、提升义乌市场的品牌,展馆设置和场地布置要适当体现义乌城市和义乌市场特色。要办出成效,切实做好招商招展,进一步提高办展质量和实效。要办出水平,结合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充分展示城市形象和活力,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会议指出,要在拓展RCEP国家航线的基础上,积极拓宽直飞洲际航线渠道,推动义乌航空货运市场良性发展。要坚持“小步走、不停步”,抓紧成立领导小组,探索熟练运营模式,培育储备专业运营团队和人才,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市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义乌进口干坚果产业园、新马路家电城项目汇报,书面研究了市场运行情况及年度工作进展情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