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世界冠军来啦!义乌乡村小学举行“Q版亚运会”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4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迎面走来的是东道主中国队。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8年后新德里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以61枚金牌首次称雄亚运赛场……”6月1日,儿童节,义乌东河小学内热闹非凡,一场“Q版亚运会”有模有样地在操场上举行,30个班级的同学们化身30个不同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在深刻了解亚运文化的同时,也体会了体育竞技的魅力。

  文莱代表团出战釜山亚运会的运动员有他们的一名“王子”;举重、射击等都是朝鲜队的优势项目;老挝80%为山地和高原,有“中南半岛脊梁”之称……记者注意到,每个班级代表的“国家队”,从队旗、服饰,再到优势项目及参加亚运会的历程故事,都十分讲究,有的班级甚至还制作了小型皮划艇,踩着山地自行车出现在赛场上。

  距离杭州亚运会不到120天,东河小学这场“Q版亚运会”将本届亚运会的会旗、会徽、吉祥物、主题标语都请到了现场,可谓“氛围感拉满”,同时通过方阵巡游等方式详解介绍了历届亚运会的情况,还着重展示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历程与一批杰出的运动员。

  在众多方阵中,还有一个方阵十分特别。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母语,他们是由义乌枫叶学校的37名外籍小朋友组成的“联合国方阵”。活动中,来自哥伦比亚、美国、德国、印度、突尼斯、埃及等1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和义乌本土的小朋友手牵手、笑开颜,共庆六一,喜迎亚运。

  当天,乒乓球世界冠军、原国家队运动员常晨晨也来到现场,与本届亚运会火炬手、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和小朋友们一起完成了“Q版亚运会”的火炬传递、点燃圣火,也燃起了孩子们向“更快更高更强”不懈奋进的高昂激情。

  “赤子心、亚运情、强国梦,我们以此为主题就是希望弘扬体育精神,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了解亚运、参与亚运。”校长许小慧介绍,当天学校还举行了“童眼看亚洲,畅游24国”欢乐嘉年华等巡游活动,同学们可以手拿“小护照”,一天游遍学校设置的24个亚运参赛国“展馆”,感受异域风情,过一个有意义且有意思的儿童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