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稠江:人大问政面对面 聚焦“交通安全出行”和“农村住房改善”

发布时间: 2023-06-02 17:5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6月1日,义乌市稠江街道人大工委就“保障交通安全出行”和“改善农村住房条件”专题举行“问政面对面”活动。问政会采取现场互动面对面问政的形式展开,当天,15位人大代表和10位议政会代表带着民意和问题就校园交通秩序、道路交通安全、新社区集聚等情况提问,面对一道道“考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一一作答。

  近年来,稠江街道背靠“双江湖时代”和“自贸区时代”大背景,正处于发展变化最快的历史机遇期,而随着物流快递行业集聚,万达商圈周边人流激增,上下班高峰期间时常拥挤不堪。同时作为双江湖新区建设三大主战场之一,新社区集聚签约任务艰巨,如何让拆迁的百姓早日住上新房也是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

  “万达商圈周边特别是文化广场、B组团周边道路车辆乱停放,横穿新科路的人流、电动车很多,很不安全。”义乌市人大代表龚文冲了解到春潭路人行天桥已在建设阶段。他想了解人行天桥何时能够建成投入使用,有没有更进一步的措施改善万达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目前天桥建设已在施工,根据开发区计划将于2023年8月底建成投入使用。”义乌市稠江街道建设管理办主任杨元凤表示,下一步街道会根据天桥使用后新科路及万达周边的通行情况持续关注,会同开发区、交警大队、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文政北路等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停车秩序,创造一个和谐的商圈环境。

  随后,另一位义乌市人大代表吴国庆接过话题,一连带来稠江街道对双江湖项目作如何谋划,现工作进展如何,下步工作计划如何等多个问题。稠江街道建设管理办的“答题人”同样直面问题,解答到位。该办副主任翁晓华指出,稠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支持双江湖新区建设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好步,起好局,做到开门红,做好土地、政策、资金要素的保障工作。12月底启动一期区块建设的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扎实推进。

  此外,稠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刚强从经济建设、有机更新、新社区集聚签约、百日安全生产整治、城乡风貌迭代提升等五方面介绍了稠江街道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并就对人大代表履职提出六点要求。

  问出“民声”关切,答出政府担当。“针对这次问政会上的11个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并予以回复,也为我们加强监督、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义乌市稠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海燕表示,下一步,稠江街道将把“问政”工作项目化、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下去,充分发挥“代表问政”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同时继续在经济发展、有机更新、平安稳定、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五大块奋勇争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