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3 10:57: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6月2日),义乌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第2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义乌就业薪资无忧”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改革、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就业薪资无忧”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改革项目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劳动者工资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准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打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典型案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聚焦打造建筑强市,制定了强化财政激励、优化建筑业企业服务保障和经营环境等方面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和外地优质建筑企业招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加强宣传,切实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推动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上半年工作攻坚期、冲刺期,各镇街各部门必须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提速、责任上再压实,坚定坚决交出“半年红”高分报表。要紧之又紧,加力经济指标调度。锚定各项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精准发力,不断加强统筹调度、要素保障、存量挖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要好之又好,誓夺“十项重大工程”五星满堂红。围绕星级评定要求,提前谋划、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核心指标、重点任务、问题销号“三张清单”,全力拿下最好结果。要严之又严,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不添乱。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行动,聚焦聚力消防安全、防溺水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问题隐患攻坚整治,加大安全执法、督导检查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慎之又慎,平安迎汛防汛度汛。树牢“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理念,尽快出台“五停”实施细则,迭代防汛防台标准化建设,落实研判管控工作机制,扎实筑牢防汛防台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