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市北苑街道开展“‘艺’心向党 唱响二十大”文化进礼堂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4 20:3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李嘉婷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4日讯(见习记者 李嘉婷 编辑 刘蓉)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文化礼堂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社区居民的多样化文艺需求,6月3日,义乌市北苑街道协同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开展“‘艺’心向党唱响二十大”文化进礼堂演出活动,用传统婺剧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巡演第一站在凌云社区杨街文化礼堂,演出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的前身是金华徽班徐乐舞台,迄今已有60余年历史,被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评为“全国服务基层先进集体”。此次演出中,婺剧中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蓝本,以传统婺剧戏曲艺术为载体,创作了一系列富有创意、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共呈现了12个节目,包含婺剧、歌舞、快板等丰富内容。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表演的婺剧节目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向观众们展现婺剧的精髓和魅力,同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大众,把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传达给大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台下不少观众自发跟着合唱,演出气氛达到高潮。“今天我带了一家人过来,看了演出感觉更深入地了解了婺剧,也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应该多多开展。”一位观众说道。

  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北苑街道将陆续在其他七个文化礼堂举行相应的演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展现婺剧艺术的传承价值和北苑街道的文化魅力,让理论宣讲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寓理于情、寓教于乐,把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