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共享头盔进校园 警校联动护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0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共享单车、共享按摩椅、共享雨伞到共享充电宝,许多共享产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日前,共享头盔走进了义乌后宅街道湖门小学,为学生和家长送去便利和安全。

  “有时候爸爸妈妈来接我会忘记带头盔,现在直接来这里借,明天再来归还就可以了,真的方便又安全。”6月1日下午,湖门小学502班的吕子航在暖心护送借还终端发起借还请求,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操作步骤。

  安全从“头”开始,生命幸“盔”有你。近日,在后宅交警中队的指导下,湖门小学开展“头盔护航”暖心服务,通过设立校园“共享头盔驿站”,免费向学生提供头盔外借服务,进一步落实“一盔一带”安全防护措施,为学生安全出行增添一份保障。

  为推进“共享头盔”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生佩戴头盔的积极性,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一同遵守交通法规,湖门小学还结合实际推出积分兑换机制,将学生佩戴安全头盔工作纳入学生日常行为考核,对于正确佩戴头盔的学生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后续可以兑换学习用品。

  当天下午,后宅交警中队还将200余份印有交通安全知识内容的宣传扇送到湖门小学,通过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后宅交警中队队长张思俊介绍:湖门小学推行的“头盔护航”暖心服务与交警中队的共享头盔理念相契合,通过警校联动,进一步助力学生和家长安全出行。据悉,后宅交警中队已在辖区内企业全面铺开“共享头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介绍,除了前期的业务指导外,后宅交警中队还会协同学校做好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湖门小学也将持续完善共享头盔借还系统,为学生提供更为快捷智能的借还服务,并通过警校联动不断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全力营造校园周边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