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医艺同行 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谋精神共富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6-06 14:22: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年来,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坚持贯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把党建融入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党建引领人文建设,建设有温度的人文医院体系,用文化引领风尚,营造尊重、理解、关心患者的人文氛围,提高患者就医获得感。

  6月5日,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与义乌市文化馆正式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携手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将“健康文化”与“艺术魅力”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文名院。

  党建共建主要载体为:“丹溪千里,国医万达”中医药蒲公英课堂、“书画飘香,童心稠江”文艺书画展、“文艺赋美,医艺同行”文艺赋美角。

  “丹溪千里,国医万达”:医院始终牢记让中医药“走出去”的时代重任,携手市文化馆联合打造“丹溪千里,国医万达”中医药蒲公英课堂,组织中医科青年骨干定期送课,大力宣传中医药在健康促进中的优势,传播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弘扬朱丹溪中医药文化。

  “书画飘香,童心稠江”:在预防接种中心设置儿童书画展,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当代少年儿童崇高理想、义乌美好城市风貌等为创作题材,以孩子们的视角,展现出全市少年儿童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感悟生活的种种志趣,为来院接种的幼童播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种子。

  “文艺赋美,医艺同行”:以文艺赋美人文医院,为精神共富贡献文艺力量。在儿童医防护健康管理中心设置文艺赋美角,让流行经典、硬核摇滚、质朴民谣、古韵国风等不同主题的文艺赋美演出走进医院,构建艺术人文环境,塑造有温度的医院,有关怀的医疗。

  下一步,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稠江院区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携手市文化馆,提升医院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为患者提供艺术疗愈力,为医务人员提供艺术愉悦力,全方位提升医院文化建设,铸就更新更亮的医疗人文服务品牌。

  

【专题】义乌市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