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城西:打造特色“助联体”托举“共富”梦

发布时间: 2023-06-06 18:0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有了这渠道我们也能更放心、安心、省心。”义乌市城西街道小安(化名)连忙表示感谢。原来小安自家酿的高粱酒苦无销售渠道,义乌市城西街道得知后为他链接爱心企业——稠州银行城西支行,借助企业的资源,帮助小安线下销售高粱酒增加收入。

  6月6日,由义乌市民政局、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义启城西助联共富”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顺利进行。小安就是“助联体”困难群众结对之一,通过号召爱心企业、爱心志愿服务队加入智慧救助服务联合体,实施精准帮扶,实现协调配合、良性互动、有效对接,为困难群众提供一站式、全周期服务,打通社会救助“最后一公里”。

  据悉,“助联体”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推进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公共服务“弱有众扶”优享工程的重点项目。目前,义乌14个镇街服务站和474个村社服务点完成了系统上架,成效比较明显。

  “各服务站点要努力打造市级‘义起救’综合救助品牌和‘一镇一品一街一特’的特色救助品牌,要做到真运行、真到位、真见效、真有感,发挥联动效能,认真分析困难群体需求,科学制定帮扶政策。”义乌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健波表示,此次“助联体”建设推进会就是深入推进“弱有众扶”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强化资源统筹、健全联动机制、优化服务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活动现场,主办双方共同为城西街道助联服务站揭牌,同时为5支志愿队伍,7家爱心企业代表举行助联体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此外,城西街道前期走访辖区群众,了解他们求职创业等方面的需求,按需列入社会救助服务项目清单,多次入户探访关爱,收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推动服务项目更加精准。

  “通过救助服务启动、志愿服务队授旗、困难群众结对、现场志愿服务,能进一步实现政府救助与社会力量参与的紧密结合,形成点对点的关心帮扶‘直线’,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发挥“助联体”优势,推动救助服务从“物质救助”单一模式向“物质+服务”的多元模式转变,高水平完善助联体功能和高标准推进助联体运行,利用这一社会救助的最新载体,围绕“怎样建”“如何联”“怎么助”,探索城西路径、打造城西品牌,为义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贡献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