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大力度在共同富裕上攻坚突破

发布时间: 2023-06-07 08:4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6月6日),义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领导小组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例会召开,学习贯彻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研究2023年共同富裕工作计划和3项省级试点工作方案。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并讲话。叶帮锐、唐剑刚等市领导参加。

  王健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落下一个”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共同富裕的工作和当前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全市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补齐短板,创新推出一批可观可感的新场景,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大力度在共同富裕上攻坚突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王健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牢牢把握群众获得感这个“标尺”,深化“四大双千”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拿出更多的具有义乌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让共同富裕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要加强组织领导,重点迭代优化分管市领导领衔破难、社建委牵头抓总、部门分工负责三项机制,加强工作统筹、优化工作流程,突出项目化,以实打实、硬碰硬重大项目助力共同富裕。要营造浓厚氛围,紧盯共同富裕示范区两周年、亚运会等重要节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打造形成“线上+线下”宣传矩阵,讲好义乌故事、展示义乌风采,引导社会各界真正参与进来。要严实督查考评,对标目标任务,优化督查检查机制,迭代考评机制,强化工作闭环,形成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压茬推进态势,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形成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王健要求,今年全市共同富裕工作要继续紧紧围绕指标体系争先进位抓全局,围绕问题短板抓重点,围绕特色亮点抓示范,确保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持续深化开展宅基地改革,加快理顺机制,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加强总结,做好推广,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要以创新婴育照护服务省级试点为抓手,加快构建优质、普惠、均衡、便捷的“幼有善育”服务体系,促进儿童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义有善育”金名片。要积极推进家庭服务关系试点,强化场景落地,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宣传氛围,保障数据安全,着力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努力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叶帮锐强调,要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工作,谋改革氛围要更浓,解难题问题要更聚焦,抓突破力度要更大,塑品牌意识要更强,坚持更高站位、更强统筹、更好发展、更优民生,狠抓经济指标、市场迭代、招商引资、能级跃升,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创品牌、促增收、重善治,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义乌样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