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蒋剑锋 正文

义乌福田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专题赋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6-07 16:3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剑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记者 蒋剑锋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引领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6日,义乌市福田街道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专题赋能培训班,街道全体“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福田街道党工委委员龚恒嵩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两新”组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扛起党的建设重大责任,持续加强党对“两新”组织的坚强领导;要勇于担当作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认真发挥第一作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守牢安全第一底线,将党的理论基因带入企业发展之中,引导企业健康、稳步地发展;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主动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储备,把所学所悟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塑具有自身特点的“两新”党建品牌。

  开班动员讲话结束后,义乌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周松强讲授《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党课,从“现实条件、思想引领、使命任务、政治保证”四个方面,引经据典,结合生动事例,对大会主题内涵、报告基本框架、党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发展任务等内容进行解读,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大双千”活动精神,现场还举办了“凝‘新’聚力助企前行”书记沙龙会。“两新”党组织书记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自身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趋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围绕当前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及党建疑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比实绩、晒亮点、学经验中,与会党组织书记加深了对“两新”党建工作的认知,明晰了下步工作重心及思路。

  最后,一行人前往北苑街道和意电商产业园、后宅街道流动党员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以及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经验,对如何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如何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更形象的认识。

  接下来,福田街道将在“两新”党建领域继续发力,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人才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持续巩固“红色引擎”作用,为福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注入磅礴的红色动能。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