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巾帼义同创”五大行动发布 “木兰创客”扬鞭山区26县和未来乡村新场景

发布时间: 2023-06-30 21:19: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6月30日下午,义乌市“巾帼义同创”千万妇女共创业“五大行动”暨“木兰创客”女大学生创就业行动正式发布。35名义乌高校大学生将带着12个共富项目,赴山区26县开展暑期实践。

  仪式上,义乌市女大学生科技创新孵化工作室正式揭牌,并宣布义乌市“巾帼义同创”千万妇女共创业“五大行动”正式发布。义乌市妇联将联合相关单位实施“巾帼就业直通车”促就业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木兰创客”女大学生创就业行动、“YIW老板娘新丝路”行动、“康乃馨”母亲健康和母亲创业行动等五大行动,30个项目打造五大场景,搭建“线上+线下”双线服务的妇女创业服务平台,打造立足义乌、服务全省、面向全国的“千万妇女共创业”共富圈。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木兰创客”女大学生创就业行动在大学暑期开始之际启动。优秀女企业家、女性创业就业带头人与大学生开展“青蓝计划”传帮带结对,积极发挥巾帼创富带头人“传、帮、带”的模范作用,提升大学生直播技能、巾帼民宿巾帼共富工坊等运营能力。

  “木兰创客”女大学生创就业行动具体为“百名女企业家进高校”、“智汇巾帼科创未来”科技孵化、“直播+乡村振兴”、大学生“走进乡村助力共富”、女大学生“匠创空间”创业孵化、大学生职业发展“青蓝计划”六个具体项目。

  活动现场,义乌市妇联、义乌市人社局、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为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12支学生创客代表队伍授旗。接下来,“木兰创客”们将把丽水莲都厨余处理器科技创新推广项目、留学生“巾帼科技直通车”项目、温州文成“直播+乡村振兴”项目等12个服务项目送进山区26县和义乌未来乡村。

  据了解,在出征前,义乌市妇联对此次出征的“木兰创客”开展了培训,让大学生全面了解了此次行动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尽快适应并投入工作岗位。“木兰创客”将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开展为期2个月的暑期实践项目晒拼创,在热烈的乡土中挥洒青春。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