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浦“一宅亲”共富工坊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9-05 08:4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九,东河有集市,我们得早点过去。”9月3日凌晨3点多,浦江县檀溪镇下宅村村民陈锡明早早起床,他和几个村民要把满满一车农副产品拉到义乌城西街道八一村的“一宅亲”共富工坊,迎接清晨前来赶集的人群。“每到农历三六九东河集市,我和村里的村民都会来赶集。”

  据悉,自去年金华开展“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以来,八一村与下宅村结对共建,自此结下良缘。去年,下宅村遇到水果销售难题,八一村村两委积极帮忙寻找销路,热情的城西市民一夜之间便将千余箱水果抢购一空。

  为了帮忙下宅村村民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八一村村两委便开设了“一宅亲”共富工坊。“‘一’代表八一村,‘宅’代表下宅村,这个共富工坊是两地共建的新成果。”今年,八一村村两委租下村中位置较好的店铺,共富工坊免费向下宅村村民开放。

  “我今年种了3万多斤黄桃,正好赶上共富工坊开放,让我有了新销路。”今年7月,陈锡明家的黄桃喜获丰收,他尝试着将黄桃运来八一村售卖,很快便卖掉了几千斤,盈利数万元。

  水果、桃酒、手工面、番薯粉丝、麻油……在共富工坊里,摆放着众多来自下宅村的农副产品,八一村代办员方倡云几乎每天都要到铺子里转一转。方倡云早年经营果园,有着丰富的水果、农产品销售经验,也一直保留着此前的销售渠道,因此也成为共富工坊的对接人。

  平日里,方倡云热情地向下宅村村民传授水果、农副产品的销售经验,帮忙对接推荐销售资源,并通过微信朋友圈、企业群,以及西站一、二、三区业主群内积极转发、更新共富工坊农产品的销售信息。在他的帮助下,如今共富工坊里的农产品销路越来越好。

  有了共富工坊这个平台,下宅村村民对农副产品的销售更有信心,八一村也将对“一宅亲”共富工坊进一步完善和装修,推动百镇共建工作走深走实。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