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空气中都弥漫着月饼的香味 义乌义亭镇这个“月饼集市”你逛了吗?

发布时间: 2023-09-20 15:1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中秋节临近,月饼销售即将进入高峰期。9月19日,在义乌市义亭镇国贸大道与镇前街交叉口的月饼集市,来自该镇19家月饼生产企业的摊位一字排开,色泽金黄、红印加盖、皮薄酥脆的义亭月饼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

  义亭月饼是老一辈义乌人中秋时节最难忘怀的味道。近年来随着知名度逐渐提升,义亭月饼已走出“家门”,占领周边县市的中秋礼品市场,其中尤其受到金华、兰溪、浦江等地市民的青睐。

  除了去年受疫情影响停办,义亭镇的“月饼集市”在每年中秋节前的半个月都会准时与市民见面。9月19日下午,义乌城区一家电商企业的负责人张先生专程赶到“月饼集市”,购买了2000多元的月饼。“我每年中秋节前都会赶来买一些,当作福利发给员工,已经买了三四年。”他说。

  “最近几天比较热,距离中秋节也有点早,来买月饼的人还不是太多。根据往年的经验,本周末开始,我们将迎来销售高峰。”一家月饼摊位的摊主陈美君说,“月饼集市”上的月饼均为义亭镇月饼生产企业自产自销,售价要比市场零售价低20%左右,颇具竞争力,除了义乌本地的市民和企业,不少周边县市的顾客也会赶来购买。

  目前,义亭月饼日产量已接近最高峰,今年预计生产160万筒。义亭镇全年月饼收入超过1000万元,带动500多人就业,成为当地百姓的富民产业。随着中秋节日益临近,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义亭市场监管所将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检查,每天随机检查一定数量的企业,确保消费者吃到质量放心的义亭月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