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弱有众扶”绘就民生底色 义乌深化“暖心‘义’家 ”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 2023-09-27 19:36: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中秋传统佳节将近,9月27日下午,义乌市怡乐新村十分热闹,一场温馨热闹的的中秋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现场,40余位托养在怡乐新村的群众喜笑颜开,与志愿者一起绘画、欢唱、制作月饼,四处洋溢着欢乐温暖的节日氛围。“我的这个月饼是红色的,是一个五仁馅的月饼。”受助人员小倪(化名)开心地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月饼创意,“谢谢你们!我很高兴!”

  据悉,本次活动以“爱在中秋,暖心‘义’家”为主题,由义乌市民政局主办,旨在让困难群众感受一个欢乐、祥和、暖意融融的中秋节。当天,志愿者们还向受助人员送去牛奶、面包、月饼等中秋慰问品,拉家常、聊日常,了解他们身体生活状况,传递来自社会的关爱和祝福。

  这是义乌深化“暖心‘义’家”服务品牌的举措之一。圆梦微心愿、善居工程、“善行孝义”慈善创投……今年以来,义乌始终贯彻“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要求,聚焦困难群众需求,链接政府社会市场等多方资源力量推进救助帮扶服务和优质供给,以项目牵引为擦亮“浙有众扶”金名片贡献了“义乌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起,义乌市民政部门已经连续10年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人身安全。同时,义乌聚焦“物质+精神”两个层面双向发力,正积极打造困难群众的暖心“义”家。

  

【专题】中秋国庆 双节同庆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