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制花灯、猜灯谜、做月饼、绘团扇 义乌廿三里开展中秋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8 14:0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陈皓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陈皓婕 编辑 童晓)中秋佳节至,人月两团圆。9月26日晚上,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金麟社区,一场“同赏明月共度佳节”中秋文化主题活动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数十位辖区居民齐聚一堂,制花灯、猜灯谜、做月饼、绘团扇,不亦乐乎。

  现场,在“小巷管家”的耐心指导下,一盏盏精致小巧的花灯在居民手中逐渐成型;鲜花图案、兔子图案、文字图案等样式的月饼呈现众人眼前,各个饱满喜人,让人爱不释手;皎白的圆月、灵动的玉兔瞬间跃然于孩子们所制作的团扇上,灵动喜庆;“跳蚤市场”内,中秋特色文创产品在孩子手里走俏……一派欢乐祥和。

  “月饼,团圆,今天在这里和邻居们做冰皮月饼,就像家一样温暖。”居民黄云英带着孙女一起来参加活动,一手拿着亲手制作的月饼,一手提着花灯,很是高兴,“老少一起,其乐融融。”黄元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小小社区,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以传统节日撬动未来社区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邻里友好和家庭和睦,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当地不断探索未来社区建设,如金麟社区紧扣“浪漫金麟”,聚焦“一老一小”、妇女、青年、流动党员等群体,持续扩延“浪漫圈”,努力构筑全龄友好的浪漫家园。

  

【专题】中秋国庆 双节同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