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月底前完工 义乌大陈千年银杏焕颜在即

发布时间: 2023-10-11 11:39: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说起义乌秋色,你会想到什么?是染红的枫叶,满地的金黄,层林尽染的山林,还是随风飘扬的稻穗,以及生动铺展开来的丰收盛景。问起义乌人,义乌深秋最美的期待是何?其中一定有大陈红峰村千年银杏的名字。

  大陈镇的红峰村是义乌最北面的村。每年秋季,红峰村的千年银杏树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往观赏,古桥流水旁,银杏落叶满地,映衬着成片成熟的稻田,满眼金黄颇为壮观。即使历经风雨沧桑,千年银杏依旧顽强生长、枝繁叶茂。

  近年来,随着千年银杏的名气增大,越来越多游客慕名前来。如何突破产业发展瓶颈、让“游客”变“留客”?如何在农文旅融合、大陈镇全域旅游发展的背景下,让这张“金招牌”持久“出圈”?一系列亟需解决的问题摆在了红峰人面前,也为古树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升级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当地在对千年银杏周边水电卫生间以及柿子林完善的同时,还在古树周边增设了颇具山乡烟火气的“有风小院”等,部分由村民经营的临时商铺也逐渐搭建起来了。“届时,游客不但可以在此采摘柿子,还可以在‘有风小院与好友享受午后闲暇时刻。”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改造项目已完成80%,在月底前可完工

  端上“旅游碗”,吃上“生态饭”。今年以来,大陈镇着力打造“惊喜大陈”旅游嘉年华IP,设计推出“惊喜大陈”LOGO,并以“春茶、夏水、秋峰、冬雪”特色为主题,依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精彩”策划一月一节文旅活动,力争打造义浦诸三地旅游消费中心。其中,大陈镇秋季独具特色的“秋峰”主题正是围绕千年银杏展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