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举行长期扎根山区教师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1 20:5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促进义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共富,今天(10月11日),由义乌市慈善总会、义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扎根山区守初心,无悔奉献铸师魂”长期扎根山区教师慰问活动在义乌市教育研修院举行。

  当天,活动为48位扎根山区10年以上的义乌教师送去了真挚的慰问和关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批受慰问的教师之中,来自毛店小学的胡章钱、楂林小学的金美斌、尚阳小学的王国斌已扎根山区学校30年以上。

  现场,来自毛店初级中学的冯永平分享了自己扎根山区的从教故事,勉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推心置腹的话语、语重心长的嘱托,让在座青年教师备受鼓舞。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近年来,义乌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其中,有那么一批义乌教师长期投身山区教育事业,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传播知识文化,“摆渡”万千学生走出大山。其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始终感动、激励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与此同时,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资助学,为义乌教育注入了源源动力。

  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持续提升、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普惠公益教育体系持续完善、教育质量得以提高……这些年,义乌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市上下尊师重教氛围浓厚。今年,在义乌市慈善总会的积极协调联系下,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每年划拨慈善基金定向捐助教育系统,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据悉,本次扎根山区教师活动慰问资金正来自于此。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