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3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福田:解难专题活动 专解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 2023-12-05 09:51:4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陈健贤 何贤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3年12月5日《浙江日报》14版

  日前,金华义乌福田街道相关职能科室与执法大队来到下骆宅社区,走访多个点位,最终确定了“电商垃圾投放处”的选址。“我们将尽快完成点位建设,切实解决电商企业垃圾处理棘手问题。”福田街道城管办主任陈潜说。

  这是福田街道开展解难专题活动的第三个“纾困解难日”。为进一步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福田街道每周五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到群众反映问题最集中、最强烈的地方,全力攻克一批难点堵点焦点问题,并由纪工委全程跟进,实行闭环管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福田街道下骆宅社区通过“两问大家访”发现,随着紫金一区内电商创业者增多,大量电商包装垃圾投放问题成了居民的“心头病”。“紫金一区主要经营年画、玩具、日化用品行业,电商单位由原来的327家增加至现在的543家。尤其是年底电商大促活动增多,产生的大量包装废弃物成了垃圾分类治理的一大难点堵点。”下骆宅社区书记吴建芳说,“我们把这一难题上报至街道后,马上得到了回应,几个部门组团来一线帮社区解难题。”

  除了推进电商垃圾投放处的建设,社区将积极推动电商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与供应链门店、仓库等约定快递打包完成时间段,并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同时探索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投放宣传督导体系,由党员及小巷管家组成的垃圾分类督查员对重点点位、重点企业开展现场督导和垃圾分类宣传。

福田CBD金融商务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义乌市福田街道供图

  解难专题活动还为福田街道堂阁村有机更新按下了“加速键”。堂阁村位于福田街道与苏溪镇交界处,正在推进异地有机更新安置,涉及到两个镇街3个村的土地调剂。活动开展第一周,福田街道领导班子和荷叶塘共建委一起赶到现场,为堂阁村土地调剂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分析困难情况,一一提出对策领办,并明确时间表、责任人。

  解难之风也吹进了福田CBD金融商务区,为在高层商务写字楼宇里的企业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我们通过‘问需问计问效’活动了解到,物业单位及楼宇内的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亟需专业力量的指导。”福田街道应急管理监管中心主任周旭伟说,“我们发动联勤中心联动作用,安排了联勤中心12名安全员上门指导,并与社区联手孵化了一支企业安全员组建的志愿队伍,每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演练。”

  据统计,截至目前,解难专题活动已收集梳理问题46个,其中15个问题已妥善解决,31个问题已制订解决措施。福田街道还对解难专题活动实施情况予以监督,确保问题责任制、议事记录制、工作闭环制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用脚丈量民情、用心化解民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