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杉”水如画 义乌“小九寨”迎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 2023-12-11 18:0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深秋初冬,在义乌市赤岸镇雅治街村朝阳水库深处和南旺溪村,“藏”着两片梦幻的童话森林。随着水杉树的叶片由黄变红,山水相互映衬,如同一幅幅充满诗意的画卷。每逢天气晴好的周末,被誉为义乌“小九寨”的这两处水杉林总会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日均客流量达到数千人。

  水杉是世纪冰川后遗留下来稀有树种,有着“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水杉一般可高达30~40米,树干笔直挺拔,小枝下垂,枝条层层舒展,全树呈塔形。每年秋冬之际,细密的水杉叶渐渐完成翠绿、金黄、橘红的渐变,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是水杉一年中最美的时刻。

  走进朝阳水库深处和南旺溪村,就像行走在一幅幅五彩斑斓的油画里,一半山景一半湖色,如梦如幻,温婉动人。远远望去,清澈透明的湖水映衬着红透的水杉林,树与水交相辉映;林中除了风声,还有不时跃出水面的鱼儿,啼鸣中飞起的白鹭,如诗似画,令人沉醉。

  去年以来,前往“义乌小九寨”打卡的游客们发现,一直处于“待开发”天然状态的水杉林边多了两处露营基地。新业态的引入不仅让大家可以实现围炉煮茶,露营基地投入的基础配套设施也为大家的游玩提供了诸多便利。

  近年来,赤岸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山水资源,推出系列政策红利,吸引更多优质旅游资源向山区镇倾斜,引导旅游产业多元发展,农文旅融合的多业态点亮了湖光山色,也拉动了乡村的“暖经济”。

  在朝阳水库边“安营扎寨”的小聚·CAMP露营基地以运营、基建、装备、软件、营销推广等形式入资,雅治街村集体以土地入股,每年能为村集体带去超过10万元的收益;南旺溪村引入“望溪婚庆露营基地”项目,让村口100亩左右的荒地结束闲置状态,每年能为村里增加14万余元的租金收入,还能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

  从小聚·CAMP露营基地、望溪婚庆露营基地到莱山里共富摄影基地,近年来,赤岸镇积极打通“两山”转化的通道,发力“帐篷经济”和“摄影经济”等风口业态,引导旅游产业多元发展,推动从“点状美”到“全域美”的升级,实现与绿色同行、与自然共赢,以美丽产业助力共同富裕。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