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李祖乡遇”共富工坊上榜省级名单

发布时间: 2023-12-26 09:35: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直播带货农产品

  为深化推进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更好发挥示范工坊带动作用,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公布第一批省级示范“共富工坊”名单。其中,后宅街道“李祖乡遇”共富工坊上榜。

  据了解,“李祖乡遇”共富工坊位于全国文明村、浙江省未来乡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后宅街道李祖村。工坊主要以李祖国际创客空间为阵地,创新“1+3+X”党建联建发展新模式,提供直播培训、视频拍摄、创业孵化、品牌培育、供应链管理等一站式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创客共享“云上经济”红利,农民化身“新农人”,直播成为“新农活”,农产品变成“网红货”,探索了一条产村融合的共富之路。

  近年来,后宅街道通过党建联建,凝聚多方合力,成立了工坊党小组,设立了工坊红管家,通过统筹高校、协会等资源,聚合乡贤、农创客等力量,合力打造“李祖乡遇”共富工坊,并创新“1+3+X”的联建运营模式,即1位联席议事会负责人、3支联盟协会队伍、X位帮帮团成员,形成党建引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的新路径。

  同时,通过众创共享做强云上产业打造李祖众创“孵化器”,提供全方位的创业规范服务。据了解,“李祖乡遇”共富工坊打造了“青创李祖”“新农人”等共享直播间6个,免费为本村村民、周边村村民、农创客、返乡创业青年提供零成本的筑梦平台,拓宽农特产品、研学课程、手工艺品、文旅游玩项目的线上销售渠道,让直播成为“新农活”,做强“云上经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此外,“李祖乡遇”共富工坊还通过拓展场景,进一步丰富文旅集群。共富工坊把特色旅游项目直播、农副产品销售直播作为文旅产业的线上牵引,有效推广乡村文旅新形态,通过线上拓客引流带动线下旅游发展。还通过推出游乐、露营、市集等新形态不断丰富村内产业集群,完善项目“拼图”,形成一批炙手可热的乡创品牌,真正做到“线上线下互动、旅游发展带动、产业集聚推动”。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