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搭平台推服务促共富 义乌廿三里街道社区学院受市民青睐

发布时间: 2023-12-19 14:2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连日来,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小镇会客厅内,一场场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电脑培训课正在这里拉开帷幕。每次的课程总能吸引众多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好不热闹,其中有从事外贸十余载的,也有初涉创业的。他们谈论的不是工作,而是技能学习。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社区学院通过小镇会客厅多渠道、多方位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第二次参加社区学院电脑课程的建国,一堂电脑课下来,她表示收获颇丰:“原本做一个表格要很久而且经常做错,学习好利用电脑制作表格后,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所以我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截至目前,社区学院已经在小镇会客厅累计开展化妆、茶艺、母婴、急救、西班牙语等强技共富培训300课次、服务人数2万人次。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自信心和归属感,点燃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热情,也改变了许多社区居民的生活轨迹。

  周丽参加PPT课程后成为专业设计师;旭霞、荣芳参加衣橱整理课后参加了纳太太整理收纳师工作,大概工资8000元每月;佳瑶、庆美参加母婴护理师(月嫂)育婴师课程后参加了优优到家母婴护理公司康艺职业培训学校大概工资11000元一个月。“接下来社区学院计划把这些人请回来,也给别人上课,实现从路人到学徒到职业再到导师的良性循环。”社区学院负责人说。

  “我原来是一位家庭主妇,经常参加社区学院的课程,这次参加母婴护理师课程主要为了照顾自己的孙子,没想到上着上着被公司看中变成了我的职业,现在收入比很多年轻人都高,很开心也很感谢社区学院。”社区居民庆美开心的说。

  廿三里街道社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社区学院敞开大门以来,如何将其打造成社区居民创业创新高地,以创业创新激发生产动力、助推共同富裕,并把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图景转化为可感可知可及的美好幸福生活,成为了我们常常思索的一个重要课题。下一步,廿三里街道社区学院将继续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创新载体形式,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