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5000多名“小天使”为义乌公益添活力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5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不久,我市18名公益小天使趁着寒假,参加“让爱成为最好的新年礼物”公益活动,陪伴本地困境儿童温暖过节,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同辈的关爱。

  2015年5月,为小志愿者“量身订制”的公益项目——“公益小天使”正式落地义乌。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如今已有5000多名小天使会员,累计开展活动2000多场,50000多人次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公益小天使”秉承“公益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鼓励青少年参与公益,目前已成为我市儿童服务领域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项目。

  爱心助农是“公益小天使”成立以来持续开展的活动。“我们帮助的农户大多是低保户,他们中大部分都因为身体或家庭原因无法采摘、售卖农作物。”“公益小天使”项目负责人楼漾告诉记者,“2023年,公益小天使们帮助上溪镇黄山村、赤岸镇五柳村、江东街道东上村等地困难农户,小天使们从采摘到义卖全程参与。大家在一次次帮扶农户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更加珍惜当下。”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群温暖的人,公益小天使就是那群用“小善”温暖着义乌的孩子。作为我市公益圈的新生力量,2023年,公益小天使们走上街头劝导车辆文明礼让,走进困难农户家庭帮忙采收、义卖农产品,发动爱心捐款助力乡村支教……81场公益活动,2106人次参与其中,募集善款超5万元,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义乌公益事业添活力。

  据悉,为了鼓励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提高社会责任感,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度公益小天使年度优秀评选”活动,10名小志愿者成为“2023年度公益小天使(中国)优秀小天使奖”获得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