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蒋剑锋 正文

把“一缕光”变成“一束光”“一片光” 义乌福田街道前店小学举行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16:2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记者 蒋剑锋 编辑 童晓)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团结、互助、善爱”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前发展,3月4日,义乌市福田街道前店小学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太阳的‘一缕光’”学雷锋主题活动,把“一缕光”变成“一束光”“一片光”。

  此次活动由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明办、教育局、慈善总会、关工委等单位主办,由义乌市福田街道、前店小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江苏、安徽、浙江等地的爱心人士参加。

  现场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太阳的一缕光”爱心捐赠仪式。义乌市正洪爱心公益协会名誉顾问、福田街道乡贤会副会长、顺辉拉链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辉潮捐赠10万元,警卫连老班长李敬超捐赠5万元,退役军人楼云星、义乌市台联会长蒋国勇为少数民族地区学校捐订《雷锋》杂志150份,义捷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何惠智捐订《铁军》杂志150份,前店小学老校友王健芳、楼江义、过守忠等为学校捐赠雷锋浮雕。还有的赠送爱心书法作品、《雷锋》《爱之絮语》图书500册、读本《铁血忠魂》100册、《雷锋日记》等。

  现场还为传递“一缕光”先进个人张福良、陈全学、何惠智授牌,表彰了28位“学雷锋标兵”,他们用满腔的热情,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

  随后启动“一缕光”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室揭牌仪式。学习雷锋永远不过时,全体嘉宾们队员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本次活动在熟悉的旋律中拉下帷幕。

  据了解,义乌市福田街道前店小学是金华地区首个“雷锋小学”,也是“当代活雷锋”金正洪的母校。学校每年举行向雷锋学习启动仪式,“学雷锋”阳光月活动已享誉省内外,秉承“厚德懿善,知书尚礼”的校训,坚持“三生五自一缕光,修己惠人放光芒”办学理念,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打造学校学雷锋特色品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